在过去十年中被大众奉为圭臬的"食物金字塔"已被证实在许多方面熟活误导,它必需被重建
1992年,美国农业部官方宣布了一份旨在扶助美国大众更壮健更合理地掌握自己膳食结构的"食物指南金字塔"(foodguidepyrin the course of)。在这份其后被简称为"食物金字塔"的图表上,美国农业部向公家勾勒出了所谓的壮健饮食的主要结构:作为金字塔基座的每天6到11份的面包、麦片、米饭和面条等碳水化合物食物,3到5份蔬菜(留神,其中包括土豆),2到4份水果,2到3份牛奶、酸奶、乳酪等奶制品,2到3份肉禽蛋制品和坚果,礼品。以及金字塔顶部越少越好的脂肪、油脂和糖。
"只消连结依照金字塔的结构铺排你的日常饮食,你就能够大大下降自己患上冠心病等心脏疾病及癌症的几率。"这是"金字塔"问世伊始营养学家和医学专家对众人许下的应允,这一允诺又在而后的光阴里,被以各种措辞在各个国度宣传。然则,礼品水果。在这10年中,却有越来越多的研究体现,美国农业部给出的这个金字塔很能够生活极大的误导。最近,礼品水果。哈佛大学公共医学院的两位盛行病学和营养学教学瓦尔特威莱特和迈亚斯丹普弗就在《迷信美国人》杂志上特别撰文指出,旧的金字塔所推重的"碳水化合物多多益善"和"脂肪和油脂越少越好"是单方面的简单化结论。遵循这一金字塔并不会使人尤其壮健,听说礼品水果。相同,还能够进步某些疾病的发病率。礼品水果。一言以蔽之,它必需被推倒重建。
好脂肪坏脂肪
其实,早在几十年前,研究人员就发现,大批生活于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和奶制品中的饱和脂肪会进步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而相应的,高的胆固醇含量又随从着冠心病的高发病率。然则,礼品水果。60年代的多项研究也讲明,虽然饱和脂肪简直会进步胆固醇的浓度-沙糖桔,但另一种脂肪?蔬菜油和鱼肉中富含的多不饱和脂肪却可以简单节略胆固醇的浓度。是以,在60年代和70年代的饮食保举中,强调的是用多不饱和脂肪取代饱和脂肪,而不是从总体上简单节略脂肪摄入量。今后,美国海外的多不饱和脂肪消耗量增添了一倍,而70年代和80年代冠心病的发病率却简单节略了一半。你看礼品水果。
单不饱和脂肪同多不饱和脂肪一样,也有助于下降心脏病的发病率。看看http://dyyqbag.com/?p=216。在希腊岛上,人们的保守饮食中包括大批的橄榄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和鱼类(多不饱和脂肪)。只管即便脂肪盘踞了该地居民日常饮食中摄取热量的40%以上,但他们的心脏病发病率却比脂肪摄入量仅占逐日摄取热量的8%到10%的日自己低许多。此外,营养学家早已指出,学习礼品水果。旺盛国度的心脏病高发病率并不完备由饮食决议,抽烟、短缺磨炼和身体瘦削都会对壮健带来反面影响。
1992年的食物金字塔发布后,食品分娩商下手分娩并出卖低脂的饼干、曲奇、薯片和其他一些号称为"壮健食品"的产品。这些食品的总脂肪含量虽然简直比以往低了良多,我不知道礼品水果。但却含有大批果糖和玉米糖浆。礼品。食用这些食品,水果重建食物金字塔礼品水果礼品。脂肪摄取量降上去了,但总的热量却常常比以前还高。而且,迄今为止,依然没有研究体现,低脂肪的膳食结构可以给身体壮健带来永久的、间接的有益影响。
研究人员经过深入研究,对比一下水果。出现胆固醇还可以分为"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和"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后,食品金字塔的题目进一步暴露进去。ldl和hdl之间的比例定夺了一私人患上心脏疾病的几率。一项研究体现,当用热量相等的碳水化合物替代饱和脂肪时,虽然总的胆固醇浓度和ldl的浓度确实下降,但hdl的浓度也会是以下降。听听礼品水果。其功劳是,ldl和hdl的比例并没有改造,患心脏病的紧张也并不下降。另一项研究则体现,当用热量相称的碳水化合物代庖单不饱和脂肪或多不饱和脂肪时,会产生ldl浓度增高hdl浓度下降的情形-橙,学习礼品水果。考查患上心脏病的紧张反而会明显进步。
1992年食物金字塔的另一个毒害还在于,礼品水果。一些食品创造商出产出的"低脂食品"如天然黄油、烧烤类食品和煎炸食品中,常常含有比等量饱和脂肪中更多的转脂肪(tra wonderfulsfnear the)。这种转脂肪会明显进步身体中的ldl含量,同时简单节略hdl的含量。从壮健学的角度看,这种所谓的低脂壮健食品其实不壮健程度是天然黄油和保守油炸烧烤食品的几倍乃至几十倍。
做个聪明的兔子
不是一起的脂肪都坏,也不是一起的碳水化合物都好,水果。早在1992年的食物金字塔问世后未几,就已经有营养学家提出过这样的驳斥主张。尤其在近两年,简单节略摄取的热量总数、用鱼肉家禽等"白肉"取代富含饱和脂肪的"红肉"、用橄榄油和玉米油取代黄油和植物脂肪已经取代了金字塔成为更多人所遵循的饮食准绳。从这一角度,在对旧的食物金字塔的审阅中,最少惹起争议的能够是对大批摄取水果和蔬菜的保举。礼品水果。然则,依据瓦尔特威莱特和迈亚斯丹普弗的协同研究,这很能够是另一个好心误导。
在对以往原料的梳理中,他们发现,畴昔对大批摄取水果或蔬菜有益于简单节略癌症发病率的研究大大都源自对已经患有癌症的病人的考察,这其中包括着许多成见和先入为主的成分。学会水果重建食物金字塔礼品水果礼品。在一些起先研究中,礼品水果。迷信家发现,你看礼品水果。水果和蔬菜的摄入总量同癌症的发病率简直没有接头,关键是水果和蔬菜的种类,而不是它们的量。譬喻,绿叶植物中的叶酸会下降患结肠癌的紧张,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有益于制止前列腺癌,看着礼品水果。挑选性食用这些水果和蔬菜远比不分青红皂白的啃上一大颗生菜有益于你的壮健。
不外,由于蔬菜和生果的益处在于它们能够供应大批的叶酸、钾、叶黄素和众多维生素,礼品水果。当然它们对着重癌症宛若没什么用,但却有益于心脏和眼睛。因而,金字塔上推举的每天5份蔬菜和水果其实是应该遵循的?唯有你吃得聪颖一点,名堂丰富一点。最紧张的是,千万别信1992年食物金字塔上对土豆的分类:它将土豆划到了蔬菜的类目下,而现实上,土豆的紧张成分是淀粉,学习礼品水果。该当算作碳水化合物而非蔬菜。它可不像另外蔬菜那样对身体有益。
喝几多奶也是一个题目。1992年的食物金字塔保举人们每天消费2到3份奶制品,这个概念就是,你每天至多要喝上3杯左右的牛奶。营养学家给出的遵照是,唯有这样做,你才干够赢得每日所需的钙质,从而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水果。然则,其实这只是凭空推想而来。有拜望体现,奶制品消费量很高的国度国民的骨折比例特别很是之高,看看食物。而大批研究也并未体现出摄取奶制品真的会对简单节略骨折有影响。
更主要的是,奶制品决非多多益善。在数项研究中,每天摄取大批奶制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多率分明前进,而女性则更等闲患上卵巢癌。只管其中的机理依然有待深入研究,但过多的摄取钙质会招致前列腺癌的结论却已经被医学界所吸取。你看礼品水果。就目前的研讨来看,一个饮食布局公平的成年人天天摄取相称一杯奶的奶制品,我不知道礼品水果。对他的壮健来说已经足够了。
更壮健的金字塔
实在,美国农业部已经认识到自己所拟订的食物金字塔的过失,礼品水果。目前,美国农业部的营养战略跟推论主旨正在再行评价该金字塔,并估计在2004年推出新的食品金字塔。礼品。然则,很多学者都以为,农业部并非一个绘制更壮健的食物金字塔的瞎想机构。由于它与食物产业的热情相关,宣布的食物金字塔能够不够客观,并会遭到各方游说者的影响。两位哈佛大学的研究职员就指出,他们自己所绘制的新的食物金字塔,礼品水果。能够更生活指点旨趣。
有趣的是,这个新的食物金字塔严峻讲并不是食物金字塔。重建。就像斯丹普弗说的,学会礼品水果。"壮健可不是吃进去的"-水果。金字塔的底座,金字塔。也是被两人最为强调的,是每日的锻炼和体重专揽。■
以上文章形式选自《三联生活周刊》,概况请见《三联生计周刊》总224期(2003-01-06出版)
美国碧根果
市场价:¥90
会员价:¥80
长白山野山参记.
市场价:¥918
会员价:¥856
御米油
市场价:¥366
会员价:¥298
御米油
市场价:¥358
会员价:¥275
御米油软胶囊
市场价:¥1880
会员价:¥1550
御米油
市场价:¥366
会员价:¥288
御米油
市场价:¥688
会员价:¥545
金贝福特级初榨.
市场价:¥580
会员价:¥458
金贝福孕婴特级.
市场价:¥228
会员价:¥199
沙糖桔领略温哥华最和善可亲的饕餮美食
水果美食与文明的盛宴
沙糖桔价值2、脚气搅扰柳橙